【巍澜】饮鸩止渴 ABO

沈巍<<< Omega (误 X 赵云澜<<< Beta (误


轮回晷


4. 李倩


龙城市从午夜时分就下起了滂沱大雨,直至黎明破晓,暗沉的天际始终没有透出一丝光亮。

沈巍提着早点来到医院,轻轻打开李倩的房门。小姑娘还没有苏醒,病床边的椅子上郭长城正打着瞌睡。

他眼底有一瞬的失落,但随即又恢复了一贯的清明。


把吃的东西放到小桌板上,沈巍伸手推了推郭长城,对方显然吓了一大跳,等看清了来人才恭敬道,“沈教授,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李倩,路上顺便买了些早点,你叫她起来一起吃吧。”

“那要不要把赵处也叫起来?“郭长城转头看向对面的床位,有些迟疑道,“不过他才睡下没多久,还是不要吵醒他的好。“

沈巍的表情一瞬间像是被什么点亮了,笑着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你们先吃,我去看看他。”


拉开病床四周的遮光布帘,里头果然是蜷成一团的赵云澜。他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脑袋下面枕了一床被子,怀里抱着枕头,睡得并不安稳。

这样的阴雨天室内格外湿冷,沈巍皱了皱眉从旁边床位又抱来一床棉被,小心地盖到他身上。


才将被子掖至肩膀,身下的人就睁开了惺忪双眼,迷糊着分辨面前的来人,“沈教授?你怎么来了。”

沈巍忙直起身推了推镜片,“我来看看李倩。”

“啧,沈教授对学生可真是关怀备至啊。”赵云澜一边转动睡得僵硬的肩膀一边坐起身来。身上盖着的薄被滑落下来,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沈巍,又补了一句,“对朋友也特别体贴入微。”


“赵处,你醒了吗?”郭长城听到他起身的动静,忙过来招呼,“来吃点东西吧,沈教授买了好多吃的,还都热着呢。”

赵云澜倒还没自恋到会以为沈巍这是在对自己献殷勤,不过能沾李倩的光吃到沈教授买的爱心早餐,他也觉得挺满足的。


镇魂令主随手抓了一个包子,不顾形象地大口咀嚼着,转身看见沈巍正在仔细整理他睡过的床铺,不由生出一种微妙的甜蜜感。仿佛自己和他是一对举案齐眉的老夫老妻,在静好平淡的岁月里携手同行。


吃饱喝足后终于可以开始给李倩做笔录,赵云澜看出小姑娘有些局促不安,时不时就用目光求助一旁的沈巍,于是顺水推舟道,“昨天来的匆忙,忘记带执法专用的记录仪了,沈教授方不方便留下作个见证,” 


沈巍向他微微颔首,赵云澜又转身安慰了李倩几句,“不用太紧张,别把这当成案件侦讯,就当是和普通朋友谈心聊天,很快就结束了。”

李倩静静坐在病床上,沉默良久,终于鼓起勇气道,“是我杀了他。”


这句话说的没头没脑的,可赵云澜还是马上反应了过来,“你是指你男朋友?可他不是自杀的吗?”

“不,是我害死了他,”李倩沉痛道,“如果不是当时我自私地祈求他活过来,他就不会遭受后来的那些痛苦。”


“你说的是一年前的车祸?”

“没错,他本该在那次意外中丧生,是我强行将他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李倩说着从脖子上掏出一个造型奇异的挂坠,“用这个东西。”


她的故事对赵云澜来说称不上稀奇,不过沈巍这个唯物主义的大学教授,恐怕一时半会儿不容易消化。赵云澜忍不住转向身边那人,没想到沈巍不但没有任何惊疑,还认真分析起了李倩手中的挂坠,“这是个日晷,古人认为日升日落就如同出生与死亡往复循环,日晷象征着无尽的轮回。”


赵云澜奇道,“没想到沈教授还研究民俗学?”

“古人说六合之外,圣人不言。”沈巍看上去极为认真,“许多古籍中都有一些对奇闻异事的记载。我也只是在书上看到过,世间有一件神器名为’轮回晷’,若诚心向其发愿,可以将自己的一半寿命分给将死之人。没想到这传说是真的。”


赵云澜勉强接受了他的解释,又转向李倩,“所以你启用了轮回晷,并且分了一半的寿命给你男朋友,对吗?”


“是的。”李倩无力地点了点头,“我从小就是家中的长女,身边的人都重视弟弟多过我,我也早就习惯了一个人撑起一切。”

“而他给了我所期待的全部温暖,当他冷冰冰地躺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世界也彻底崩塌了。于是我向轮回晷祈求,希望能和他一起活下去。”


“但我没有想到,轮回晷在满足我愿望的同时,居然跟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像是嘲弄他们的爱情一般,死而复生后的Beta转变为了Omega。

“为了挣脱本能和我在一起,他日日夜夜地折磨自己。有过好几次,我几乎想要放弃,想要放手让他去和Alpha在一起。”


“可是,我还是做不到。做不到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用一半寿命换回的爱人和别人走到一起。”

“我的想法开始渐渐变得疯狂,也许当初陪他一起去死,才是我们两个人最好的归宿。有了这个念头之后,我就开始装出神经衰落的样子,定期去领一些处方安眠药。”

赵云澜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难道你。。。”


“我准备了两瓶安眠药随身带着,心想也许有一天他撑不住了,自己可以陪他一起结束痛苦。”

“但他偷走了那两瓶药,连一句告别都没有,就将我独自一人离弃在了这个不再有他的世界。”


“我想他一定是恨我的,所以才连陪他一起去死的权利都不给我。” 李倩说完了她的故事,赵云澜竟然觉得自己的心莫名有些揪痛。“这个日晷,我已经不再需要了。” 她摘下脖子上的挂坠,不带情绪地将它递给了赵云澜。


“如果换作是我,不管在一起的希望多么渺茫,我都不会轻言放弃,更不会用死亡去逃避一切。”赵云澜摸了摸手上的日晷,意有所指地看了看沈巍。

教授暗涌的情绪深藏在镜片之后,沉声道,“如果有其他选择,又何尝会有人想要与自己至深至爱之人生死相隔。”

 

赵云澜一时没参透他的意思,他才想追问,医院的灯光突然同时熄灭,周围陷入了一片黑暗。

“怎,怎么回事?”郭长城有些惶恐地退到了墙角,他感觉有一股不同寻常的刺骨寒冷正在渐渐入侵他的身体。


赵云澜一把抓住沈巍护在自己身后,警惕地看向窗外,只见一个比窗户还要大的黑影正攀附在病房外墙,尖锐的指甲来回刮蹭着玻璃发出可怕的声响。

看来这就是那个来自“那边”的饿死鬼了,李倩把日晷拿出来的时候他就全部想通了,这件宝物才是饿死鬼真正的目标,而那个死在学校的女学生,只是一个替死鬼而已。


窗外的怪物频频撞击玻璃,终于震碎了屏障,赵云澜和沈巍没有防备,被它可怕的力量冲击得倒退几步。

眼看饿死鬼的爪子就要伸到李倩面前,掉在地上的轮回晷突然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一个暖黄色光芒的人形轮廓挡在了她的面前,奋力阻挡了这一击。

李倩惊诧地看着那个落在自己面前的影子,心下一片了然,眼泪终于如决堤一般流了下来。那个人影在李倩额头落下轻柔一吻,然后便随风消逝了。


饿死鬼并未被这一击毙命,赵云澜知道它的目标是轮回晷,忙嘱咐郭长城道,“保护好沈教授和李倩。”然后便捡起轮回晷,一个箭步跑出了病房。

自己所在的楼层是4楼,赵云澜想都没想拔腿就往上跑。像是受到饿死鬼的感召一般,医院里头的脏东西纷纷倾巢而出。身后传来各种鬼魂灵体的哀恸哭嚎,赵云澜丝毫不敢松懈,一路狂奔到了天台。


他回头向入口处看去,那些逝者的鬼魂密密麻麻地飘在空中,对他手中的神器满是觊觎,只是并不敢近他的身。

饿死鬼暂时没有追上来,可赵云澜丝毫不敢放松,瓢泼的雨水从他额角流下,他下意识地伸手按了按腋下的佩枪。


身后突然有一股阴气冲天而上,赵云澜转头,只见那个巨大的黑影直接从建筑物外墙爬了上来,尖锐地爪子攀附着围栏,发出桀桀桀的渗人笑声。

难不成自己今天就要交待在这里了?赵云澜掏出配枪瞄准黑影,身后有百鬼嘶鸣,面前则是凶残可怖的饿死鬼。在这生死关头,他唯一有些遗憾的竟然是自己还没来得及向大美人吐露心意。


饿死鬼步步紧逼,赵云澜后退几步,刚想扣下扳机,一道惊雷自半空劈下,一个全身包裹在黑雾里的身影挡在了他的身前。


就算赵云澜不知道他是谁,也决不会认不出他手上的斩魂刀。


—————————————————————————————


其实第一辆车已经写好了,可剧情还差两章才能推到停车的地方。。。Sad~


之后会略写案件了。。。写案件的时候老有一种语文作文爆了字数的感觉。。。


热度 405
时间 2018.06.24
评论(5)
热度(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