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光】 五次塔矢亮使用了抑制剂,一次他没有 (上)

劫活ABO后续。

XQL又吵架了,恰好小亮周期到了。

于是在绪方的助攻下。。。

————————————————————————————————


进藤二段目前正和自己一生的劲敌兼伴侣塔矢五段持续冷战中。


这次争端的起因是他最近的那次手合。


因为分化成Omega导致他和塔矢在段位上再次拉开了差距,所以回归职业棋坛后,光对待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不过除他之外还有一个人,对自己的比赛比任何人都更要紧张认真,那就是塔矢五段。


明明已经作了临时标记,塔矢还是坚持Omega每次对局时,都亲自陪在他身边。


虽然彼此已经是互相认定的宿敌+伴侣的关系,但光还是有些不适应。


他总觉得因为自己的关系,给Alpha添了许多麻烦。


头衔赛和棋院安排的活动,本来就让塔矢应接不暇了。


现在为了陪自己对局,更是耽误了他许多宝贵的练棋和休息时间。


光已经逐渐适应了Omega的新身份,棋院的高层也对他照顾有加,甚至还为他单独设置了对局的房间。


所以那天的一场和Beta的普通手合,光没有事先告知塔矢,一个人就去了棋院进行对局。


没想到事后塔矢竟跟他发了好大脾气。


“你是笨蛋吗?到底在想些什么?万一遇上什么意外怎么办?”


“不是说了对方是Beta吗?会有什么状况?”

“而且棋院里还有绪方老师、桑原老师、和谷伊角也都在,究竟有什么可不放心的?”


“上次比赛时你不就。。。不就因为受信息素干扰,下了好几次恶手吗?”


“那根本不是因为信息素的关系,只是我一时分心导致的!而且那局最后也是我赢了!”


“你难道一点身为Omega的自觉都没有吗?我纠结挣扎了有多久才下定决心让你自由出入棋院。。。”

“你知不知道大部分的Alpha根本不会允许自己的Omega单独外出。”


“所以你也要这样做吗?”

“因为你标记了我,我就成为了你的附属品,处处都要受到你的制约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希望你认真把我当作你的Alpha对待。”


“你就是独断专横,根本不考虑我的心情。”

“早知道会是现在这样,当初我还不如随便找个Alpha来标记我算了。 ”


。。。


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最后不欢而散。


光口不择言的狠话更是直接把塔矢气得夺门而出,双子星又一次陷入了冷战之中。饶是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双方也丝毫没有让步意思。


光这次更是火上浇油,就连棋院安排他去千叶县的交流活动也没有告诉塔矢,自己一个人就虎虎地坐上了新干线。


———————————————————————————————


这次活动同行的还有伊角前辈,他上车后和光打了个招呼,左看右看不见熟悉的人影,疑惑道,“进藤,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塔矢呢?”


“他今天没有来。”进藤敷衍地答道。


光能顺利回归棋院,伊角和和谷都打心里感到高兴。


不过自从他这次回归以后,塔矢就表现出了对Omega过分的保护欲,总像个连体婴一样,片刻不离地紧跟在进藤身边。


他对每个意图靠近进藤的Alpha都会散发出警示的信息素,就连伊角也没能幸免。


那种一米开外就能让人汗毛倒立的感觉,导致伊角平时都不敢和进藤交流太多。


那样的塔矢会让进藤一个人来参加这种外出的行程,伊角说什么都不相信。


见Omega一副气鼓鼓的样子,身上Alpha的气味也不再那么浓郁,伊角瞬间明白了过来,“你们又吵架了对吧。”


“你怎么知道?”面对一眼便将自己看透的伊角,进藤也只能老实向他坦白了实情。

。。。 。。。


“塔矢他也未免担心过头了吧,只是跟Beta的对局而已。我又不是没有被标记过的Omega,现在已经很少受到其他Alpha信息素影响了。”


“不一样,正因为是进藤,塔矢才会这样担心”伊角脸上认真的神情,和上次劝说光不要放弃围棋时如出一辙。


“你还记得你上次循环赛时,对上的内山四段吧,他在对局时恶意对你使用信息素压制,害你背负着压力完成对局。”


“当时观战的时候,塔矢的表情就特别难看。虽然最后你没有因为对方的盘外招受到影响,赢下了那局。但塔矢他在前天对上内山四段时,狠狠帮你报复了回来。”


“前天?”进藤这一整个礼拜都没有对局的安排,自然也不知道这桩棋院最近的劲爆新闻。


“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让对方中盘就投子认输。但他却故意在前半段露出诸多破绽,让对方轻敌自大。”


“内山那家伙午休的时候还一个劲在休息室吹嘘:自己的棋力才更符合名人头衔。”


“没想到到了下午,塔矢就利用了那些精心布局的恶手触底反击,一边吊着垂死挣扎的内山,一边精彩地完胜对方,整整赢了有七目半。”


“对局结束的时候,内山的脸色别提有多难看了。”


“虽然我们也都觉得他不值得同情,不过还是第一次在对局中见识到那样可怕的塔矢亮。”


光没想到塔矢会如此费尽心机地给他报仇。


当时自己和内山的那一局结束后,塔矢确实表现得有些奇怪。平时他总会对自己的恶手批评不休,那天却意外得没有多提。


光还以为他是满脑子想着自己的名人头衔战,才没将那局放在心上,完全没想过他居然会这么做。


不过不依靠信息素,而是在棋盘上制胜。也确实像他的风格呢。


“我现在就复盘那局给你看,你就知道他对你有多护短了。”


伊角一步一步摆出当时的棋局,那精心设计的每一手,就连光也惊叹不已。


毫不肉麻地说,这就是塔矢用棋局为光写就的一封情书:当然,是踩在内山四段的骸骨上。


“你也知道对于和谷不是Omega这件事,我有多遗憾吧。”伊角层层递进地进一步向光剖白着,“我一直希望我们可以像其他Alpha、Omega一样顺理成章地在一起。”


“但当我看着塔矢,我体会到了他隐埋内心的不安和恐惧。也是第一次,对和谷是个Beta这件事,我感到了庆幸。”


“如果和谷是Omega,我可能会害怕到不敢让他单独出门。”


“然而,和谷他对于围棋的执着,正是我最深爱他的一部分。这样两难的问题,我根本找不出完美的解决方法。只是试想一下,都觉得烦扰不已。”


“塔矢他用自己每分每秒的担惊受怕,换来了你可以自由地追求围棋。”


伊角的一番分析让光稍微理解了塔矢的想法。


原来对于自己是Omega这件事,塔矢他那么没有安全感吗。


“所以 尽快和好吧。”


“你们可是棋院人人称羡的模范夫夫啊。”


“什。。。什么?”Omega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称号,惊得臊红了脸,“模范夫夫?我们俩明明天天吵架,怎么会是模范夫夫?”


伊角不以为意地笑笑道,“正是因为在乎彼此才会那样激烈地争吵,不是吗?”

“要是一点不在意对方,又何需认真计较呢”


确实,这几天没有塔矢在自己身边,光也一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正如伊角虽说,他非常在乎塔矢的,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只是在赌气而已。


唉,等活动结束回去后,就和塔矢道歉和好吧。


在列车上简单应付了一餐,众人终于到了站。


这次活动方特别招待棋手们在温泉旅馆休息,由于进藤的特殊情况,他们还特地为他留了大单间。


光和伊角一行先到温泉旅馆放下行李,换上正装,然后就去附近的会场参加了下午的宣讲会。


等天色渐暗、活动结束后俩人打道回府,竟在温泉旅馆的门口,邂逅了一位意想不到的来客。


“绪方老师?”


“进藤,终于等到你了。”见到进藤,绪方这只老狐狸两眼直放光。


“来不及解释了,快跟我过来。”没等伊角上去打招呼,狐狸就直接叼着鸡仔蹿进了旅馆。


“绪方老师,你怎么会来这里?”光一头雾水得被他拖着往里走,要是他记得没错的话,这次的活动并没有安排绪方九段参加。


“是小亮要我载他过来的。”


“什么?!塔矢他也来了?”

————————————————————————————————


绪方早上在棋院见到小师弟的时候,对方几乎急疯了。


进藤也真是太擅长激怒小亮了,总挑一些挑战他底线的事情做。


就算再生气,他一个Omega也不该不打一声招呼就一个人去到异地。


没办法,他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亮干着急,只好再次伸出援手,亲自开车带自己的小师弟去抓人。


一路上听小亮说着他两人这次冷战的始末,绪方没忍住嗤笑,

“就这么点小事?”


他其实真正想说的是,“像这种情况,太阳一顿就好了。”


正所谓夫妻没有隔夜仇,床头打架床尾和。

绪方在感情问题方面,向来信奉这条真理。


不过他都不用开口,就知道自己这个小师弟一定不会接受他的良谏。


实际上,他细心观察过。


在向外界正式宣布婚讯后,双子星的相处模式并没有太大变化。


除了平时对局和见面的时间更多了,其他都和过去一样没有太大分别。


没有像小情侣那样腻腻歪歪的情话不断,就连周期也都是抑制剂解决。


绪方不是没打趣过小亮,明明就有伴侣还老用抑制剂解决周期,简直是自废武功。


不过小亮每次都会口是心非、言之凿凿地搬出一堆理由,

“进藤还像个孩子,我不想吓到他。”

“要是因为周期频繁缺席对局,影响了他一贯发挥怎么办 。”


绪方也真是服了他的定力了,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他还不知道亮的心思吗?


进藤脖子后面的创可贴就没有消失过,还有他身上那股冷香,几乎让人分不清他到底是Omega还是塔矢亮。


既然他们还没有正式结合,那这种情况只能是小亮每天给进藤加固标记造成的。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Alpha,绪方当然清楚临时标记的时效在一个月左右,根本没有每天加固的必要。


不过像进藤那样神经大条的Omega,对AO这些事的了解几乎为零,想必小亮告诉他应该怎么做,他就大大咧咧地全盘接受了。


一向磊落行事的小亮居然因为贪恋片刻的亲昵温存,耍这种小心思。


啧啧啧,绪方终于明白自己小师弟口中的“怕吓跑进藤”是什么意思了。


自己这个小师弟目前所展现出来对进藤的欲望不过只是冰山一角,就足够让人感觉不寒而栗。等他们真正结合之后,进藤的日子恐怕堪忧。。。


可总是一味逃避压抑,对小亮身心同样无益。


虽然不清楚进藤能承受到什么程度,但绪方还是偏心地觉得两个人应该开诚布公地“试一试”。


进藤其实非常好骗,不过要是小亮不点头他也没办法。


绪方正斟酌着如何措辞才能说服小师弟“试一试”,车厢内冷冽的信息素突然毫无征兆得失控起来。


Alpha的气味骤然变得异常浓烈,并且还在源源不断地溢涌而出。


“小亮,你周期到了吗?”


绪方撇了一眼副驾驶,对方沉默不语,呼吸有些粗重地从包里掏出了一管抑制剂。


老狐狸见状眼疾手快地一把将东西夺了过来,直接打开车窗将药剂扔了出去。


“师兄,你这是做什么?!”塔矢被他的一番操作给惊呆了。


“你不是想尽快和进藤君和好吗,听我的就对了。”


————————————————————————————————


“我们在路上遇上了些小麻烦。”两人一边往房间走,绪方一边向光说明情况,“小亮他的周期到了。”


“塔矢的周期到了?那他的抑制剂呢?我记得他平时都会在身上带一支抑制剂的。”


“没有找到。”热心助人的绪方九段一脸无奈,完美伪装道,“可能是他急着来棋院找你,所以忘记带了吧。”


确实没有抑制剂,不过那是因为半路上,东西就已经被他扔出窗外了。


“那,那该怎么办?塔矢他会不会有事啊?”


“你在这里,他能有什么事。”


绪方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一脸懵的进藤二段,“放心,明天的活动我会代替你去参加的。年轻人嘛,偶尔还是应该顺应一下天性,一直用抑制剂对身体也不好。”


绪方的话听得光云里雾里的,什么意思,没有抑制剂的话那要怎么解决?


生物课基本都在课本上和佐为下棋的进藤,对这方面一点概念都没有。


“我已经先把小亮送进去了。”两人终于走到了进藤的房间门口,绪方体贴地递过一大袋物品,“之后就交给你了。”


光接过袋子往里看了看,没有找到抑制剂,都是些必须的补给品,像是水和食物之类的,还有几个花花绿绿的奇怪小盒子。


“加油吧,少年!”


“加。。。加油???”进藤莫名有些紧张:可是。。。你还是没说清楚啊,“我到底要怎么做?”


“别担心,小亮他知道怎么做就行了。”老狐狸笑眯眯地打开门,一把将进藤给推了进去。


房间充斥着Alpha的冷香,比任何时候都要浓烈。因为没有开灯所以室内黑漆漆的,只有月光洒落在客厅的一角。


光摸索着往里走了走,忽然听见角落处传来了细小的动静。


他继续往里走,只见到一个模糊的人影在茶几边上坐着,耳边响起旖旎而又熟悉的声线。


“进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BC

WID:5152557。 END

热度 2936
时间 2020.11.24
评论(121)
热度(2936)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