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金主特差钱 (3)

病娇影帝X中二“金主” 

年下养成 

娱乐圈AU



“你真要收养沈巍啊?”

大庆觉得自己简直料事如神,他一早就觉得赵云澜对他家小童工不简单,只是没想到他原来不是想让沈巍喊他亲亲,而是喊他爸爸。


“只是暂时做他的监护人而已,等他大学毕业了就马上踢他出去独立。”

“明白,明白,你是想搞养成对吧。”

“去你的!”赵云澜抬脚作势要踹,“你能别想那些有的没的吗,人家都那么惨了,有点同情心行吗。”


“开玩笑开玩笑,我觉得你能收养他挺好的。”见赵云澜真动了气,大庆忙给他顺毛,

“我已经帮你仔细查过了,本来沈巍父亲去世后他的第一监护人应该是他母亲,但他那个不负责任的妈早攀上高枝去国外生活了。她和她娘家对这个孩子绝口不提,完全不想扯上任何关系。”

“至于沈巍的父亲,早年酗酒成性的时候和家里就断关系。虽然法律上你无权领养他,但在无人监护沈巍的情况下,他的去处只能是福利院。”

“如果你做他的监护人,当然是积福积德的善事一件啦。”


“行了行了,少给我戴高帽子,”赵云澜朝他挥挥手,“我来就是跟你打声招呼,沈巍以后都没法再来你这里驻唱了,你得另找人手了。

“那你呢?”没想到赵云澜还没当上老爹呢,就摆起家长架子来了,“赵公子以后拖家带口的,还怎么潇洒风流呢?”

家里养个未成年的孩子,确实不能太过耽于声色了。赵云澜既然下定决心收养沈巍,就一定会给他一个健康温暖的家。


“我正好用这几年时间专心拼事业,等沈巍成才了,有的是机会回过头来浪。你没听说吗,这年头气质大叔最吃香了。”

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台柱跑了,还顺走一个老主顾,大庆只能在嘴上讨回来点儿便宜,

“你就臭美吧你。等再过个七八年,人家倒是长成青年才俊了,你就成糟糠大叔了。到时候沈巍也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天天黏在你屁股后面了,你又没什么市场竞争力,一定会是孤家寡人一个。”


“老猫我呀给你指条明路,现在大叔做0号很吃香哦。”

“去去去,我堂堂海星第‘一’靓的仔怎么可能屈居人下。就算落得个孤家寡人的下场,小巍也一定不会抛下我这糟糠老父的。”

大庆觉得他这话好像哪里不对,才想反驳,赵云澜抓过吧台上的大衣一边往身上套一边往外头走,“不跟你贫了,我还要去接小巍下课。”

“唉,无药可救咯。”


赵云澜周末带沈巍回了他那个“家”收拾行李,可陪着小孩儿翻找一番,除了校服就没几件能穿的衣服,各种文具生活用品也都旧兮兮的。

沈巍才想装几样东西,赵云澜抓起他来就走,“不要了不要了,这些都不要了,叔叔明天带你去买新的。”


他开车接了沈巍直奔商场大买特买:新衣服,文具,还给他置办了全新的大床和写字台------两个人老挤在一块儿睡总不是个事。

赵云澜一边大把大把地给沈巍花钱一边明确地告诉他,这些东西等他努力读书、长大成材后都是要连本带利还回来的。

他倒不是真的图什么,也不想给孩子压力,只是怕沈巍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懵了,将来变成任人豢养的金丝雀就糟了。


本来赵云澜还想给孩子找个补习家教,但被沈巍婉拒了。

赵云澜看过沈巍的作业,比自己从前写的要好多了。既然沈巍这么说,他也觉得自己应该要对孩子有信心。

几个月后沈巍果然不负所望,考上了海星市的重点高中。


一段时间的照料赵云澜把人养的白白胖胖,衣着形象也在他的打理下帅气十足,气质陡然变得不同了,像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

赵云澜过去不会做饭饮食也没有规律,收养沈巍之后也是天天外卖馆子过活。还是沈巍自己照着菜谱一点点学了方法,给他下厨做饭,煲汤煲粥养胃养生。

赵云澜享受着饭来张口的待遇简直要流下老父亲的眼泪来,自己总算没白疼这孩子。


几度寒暑,转眼到了沈巍的高考动员会,学校特意要求父母一起参加,赵云澜在沙发上读着家长通知打趣他道,

“小巍,要不然我还是给你找个妈妈吧?一家三口才像样嘛,就咱爷俩儿算个什么情况?”

沈巍皱了皱眉道,“有很多只有两个人的家庭,也过的很幸福。”

每次提到要找个女朋友,沈巍总不大高兴的样子。赵云澜把这解读为小孩子的占有欲作祟。


事实上赵云澜也不会真去找什么女朋友,他自己都弯成蚊香了。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他一直遮遮掩掩地瞒着沈巍

自从收养沈巍后他就一直处于空窗期,眼看沈巍要上大学了,赵云澜终于能偶尔出去放放风,游戏花丛了。

只是不知道添了几岁的海星第“一”靓魅力较过去有没有大减。


———————————————————————————


大庆没能一语成谶,长大成人的沈巍并没有飞高飞远。虽然已经是赫赫有名的影帝了,但他似乎完全没有独立出去生活的打算。

只要不上戏没活动,沈巍都会回来海星市陪着赵云澜。

原来他还是新人演员的时候也没什么要紧,但几部作品的爆红让沈巍名气越来越大,渐渐多了许多私生和狗仔跟踪偷拍。

安全起见,赵云澜还是在市郊另寻了一处私密性高的居所。


过年这几天赵云澜像往常一样宅在家里,沈巍就全程陪在他身边。

难得休假的影帝也没闲着,收拾房间、准备饭菜。。。事实上只要沈巍一回来就一定会把赵云澜服侍的处处周到,挑不出一点毛病。

也就是因为这样,赵云澜的自理能力被他惯的越来越差了。


面对二十四孝好影帝,赵云澜虽然有一种老父亲的欣慰感,但也觉得这孩子未免太粘他了。

事业正值巅峰期的影帝节假日里唯一娱乐活动就是陪老父亲在家唠嗑,说出去都不会有人相信。

赵云澜把他这种情况归咎于小时候的经历,也许是因为童年的成长环境让他太没安全感,才会过分依赖自己。


他也试着劝说过影帝自己出去生活,但沈巍每次都拿同样的话堵得他哑口无言,“等你戒烟戒酒,一个人也能按时吃饭了我会考虑这件事的。”

话再说重了赵云澜又怕他多心,于是也就听之任之了。反正等再过几年沈巍有了对象,自然而然也就会搬出去住了。

虽然爆恋情可能会影响到他的事业,但赵云澜一早就想好了,他打算把公司转成股份制,找几个合伙人共同经营。到时候把自己的大半股份置换成现金给沈巍开个工作室,就算他人气下跌也不愁生活水平下降。

不过赵云澜虽然表面上不乐意沈巍过于依赖他,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同样也依赖着沈巍。影帝一旦去到剧组十天半个月不着家,他的生活就过的一团糟。


吃着沈巍做的饭菜,赵云澜由衷地觉得影帝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饭后沈巍在厨房收拾碗筷,赵云澜就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正巧电视上插播着广告,是赵云澜喜欢的零食品牌,CM的主演还是沈大影帝。电视上沈巍的一颦一笑,每一个镜头都堪称完美,但和在自己身边时相比,还是公式化了一些。


赵云澜看着广告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沈巍拿到金铂奖影帝后身价直线上升,接手的代言也都是些一线品牌。

以他现在的身价,赵云澜并不觉得普通的小食品零售业能承担的起他的代言费用。


沈巍从厨房拿了几个苹果到他身旁坐下默默削起来,赵云澜开口问道,

“你什么时候接的新代言?拍的很帅嘛。”

“你不是喜欢他们家的薯片吗?我就让李茜去谈谈看,没想到他们立刻就答应了。”

原来这个代言是影帝主动促成的,那就难怪了。赵云澜心里暗道他们不答应就怪了,影帝亲自谈合作,简直就是撞了大运,别人求也求不来的好福气。


“对了,厂商还说从今年开始会在薯片包装袋上印上我的头像。”

“啊??”赵云澜吃了一惊,转言又道,“挺,挺好的。”

这么帅的大头照印在包装袋上,这样让他以后吃完薯片还怎么舍得扔包装啊。


“明晚叶氏的酒会我本来想和你一起去的,但下午临时有个活动。”沈巍垂着眼专心削着苹果,从赵云澜这个角度能看到他浓密纤长的睫毛,“我让李茜给你准备了一套衣服,早上小春来接我出门的时候会顺道带给你。”

“等我的行程结束了,就回来接你一块儿去叶氏的会场。”沈巍把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还仔细地插上了牙签。

“不用麻烦,也不知道你顺不顺路,我穿公司年会的西装自己开车去就行。”

赵云澜还想婉拒,影帝拿起一块苹果径直塞到了他的嘴里,笑道,“都是赞助商免费送来的衣服,不麻烦。” 

沈巍总是一副温顺平和的样子,可一旦强硬起来着实叫人难以招架。

赵云澜嚼了几口嘴里的苹果,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

-------------------------------------------------------------------------------------------


热度 326
时间 2019.03.14
评论(14)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