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金主特差钱

病娇影帝X中二“金主” 

年下养成 

娱乐圈AU


1. 粉头赵院和少年沈影帝二三事


最后一场点映结束,人群三三两两地从放映厅内涌出,不约而同地交口称赞这部阵容强大的开年巨制。

导演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后期和宣发也下了大工夫,最重要的是请到了新晋影帝沈巍担纲男主角,可谓强强联手,不负众望地迸出了让人惊艳的火花。


想要搞到沈巍主演的电影点映票并不容易,影厅内除了著名影评人和圈内人士,剩下的几乎都是主演的死忠粉。

这么多观众里头,有一群格格不入的圈外人,那就是为了团建而来到这里的,昆仑建筑设计院的全体员工。


小姑娘们都抢着和影院门口沈巍帅气的等身人形海报合影,赵云澜咽了咽口水,极力克制住自己想要挤过去小姑娘堆里也照上一张的欲望。

“赵。。。赵院,你是不是也想和门口的立牌合影啊?我,我帮你啊!”桑赞是设计院的老员工了,小伙子是个少数民族,一说普通话就紧张,有点结巴。


走在前头的郭长城是上个月才来的实习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公司团建,所以对赵云澜的属性尚不清楚。

“赵院怎么会干这种小姑娘喜欢的事呢。”郭长城边说话边转过头,却发现自己的老板早就不见了踪影。

他向四周搜寻了一番,看见平时英明神武、霸气侧漏的赵云澜正乖巧在沈影帝的立牌前头排着队,桑赞就站在他身边,手里摆弄着老板的手机,试图寻找一个最佳的拍摄角度。


“赵。。。赵院?”才被啪啪打脸的郭长城还没从老板是沈巍狂热粉丝的暴击中缓过神来,身边负责带他的楚恕之设计师就把自己的手机也递到了他的手中,泰然道,“给我也照一张。”

郭长城拿着手机在原地呆立了好一会儿,还是汪徵一把拍醒了他,“小郭啊,告诉你一个和赵处搞好关系的秘诀。首先,你得和他一样做沈巍的脑残粉。”


昆仑建筑设计院的全体员工都知道,他们的大老板赵云澜是影帝沈巍的骨灰级死忠粉。

这年头,以公谋私用公司福利来做应援的老板,估计也就他一个人了。


凡是沈影帝代言的产品,赵云澜一定会采购上一大堆免费放送。

日用品、化妆品、保健品。。。中午外卖叫的是沈巍代言的餐厅,打车用的是沈巍代言的APP,就连每次团建,也都是去看沈影帝的新作品。

有一次,厂商办抽奖活动,赵云澜为了搞到带有沈巍叫醒闹铃的限量款手机,居然给全体员工一人买了一台作为福利。


老板如此大手笔地应援追星,公司上下竟然意外地支持。

沈巍早年由创作型歌手转型演员,他的歌传唱度高,形象又好,工作敬业,没有负面新闻,可以说是无可挑剔的国民偶像了。

现在不仅有免费福利拿,还可以顺便追星,公司里本来有几个坚持不约的男职员也在多次团建后对影帝真香了。


对于沈巍粉丝群日益壮大这件事赵云澜当然表示喜闻乐见。

不过沈影帝最近几年事业蒸蒸日上,代言的产品逐渐变成了奢侈品手表、包包,赵云澜这个小院长渐渐也感到荷包瘪瘪,有些力不从心起来。


心满意足地和沈巍的人形立牌照了相,赵院开着越野车上了通往市郊的高速。

赵云澜的建筑设计院规模不算太大,他在市中心的写字楼里租了半层办公室,自己却在三环开外买了房。

他家坐落在山腰,独栋小洋房,宽敞亮堂,私密性也好。


不过平常来回市区要通勤四个小时,运气不好碰上堵车,基本上大半天就耗在路上了。

别人都以为他不食人间烟火,喜欢世外桃源才住的那么远,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把房子买在这么偏远的地方的真正原因。


抱着一堆设计图下了车,赵云澜打开家门,意料之外的美颜暴击迎面袭来。

“你回来啦。”3D高清无修版的影帝从沙发上站起来迎他,“我给你煲了海鲜粥,要不要吃一点?”


即便自己和这张脸朝夕相对了多年,赵云澜还是无法免疫沈巍靠近时带来的炫目感,“你,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要在剧组一直待到除夕夜吗?”

沈影帝的脸上带着从未在镜头前展露过的温柔笑容,“演对手戏的女演员出了点负面新闻,带着自己的团队离组公关去了。”


“导演一定很生气吧,”赵云澜一手抱着图纸一手扶着墙换鞋,沈巍想上前帮把手,赵云澜忙推拒道,“诶,诶,诶,不用不用。你给我弄点粥去吧,正好我肚子也饿了。”

只有赵云澜自己知道,这些卷起的图纸里头除了一两张是工程草稿图,其他全部都是他今天买的沈巍新电影的限量海报。


趁着沈巍在厨房忙活,赵云澜溜进书房把他的收藏通通锁进了保险柜。 

说来好笑,赵院的保险柜里没有金银财宝、现金名表,全都是某人出道以来所有的cd杂志以及限量海报。

要不是没有卖人形立牌那么大的保险柜,赵云澜今天一定会把电影院门口的“沈巍”也给顺回来。

毕竟是自己养成的大明星嘛,赵云澜乐于做沈巍的精神股东,用这种方式给他砸钱。


他套上居家服走进厨房,沈巍正背对着他娴熟地料理一切,颀长的身形早已和自己相差无几了。

恍惚中那个背影又变为少年模样,转过头欣喜地来喊他“澜叔”。

时间过得真快,自己和沈巍在一起生活也有七八年了,他还记得自己和沈巍的初见,也是在临近除夕的时候。


——————————————————————————————————————————————


赵云澜二十三岁之前都跟随母亲在国外生活,赵心慈忙于事业,对他们母子疏于照顾,是个十足的工作狂。

可惜好景不长,赵心慈在不惑之年居然被症断出了胃癌,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医生再三叮嘱不可操劳,要好生休养。

赵心慈只好忍痛割舍事业,出国好好疗养。


他手下的设计院本来打算转让他人,可惜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买家,于是赵云澜就在他妈的劝说下不情不愿地回了国,硬着头皮顶上老爹的差事。

老板不是那么好当的,刚刚接手设计院的时候,通宵熬夜、加班加点对赵云澜来说是家常便饭。

饮食和作息上的不规律很快就让他尝到了苦头,虽然年纪轻轻但赵云澜时常会犯胃痉挛。不用登上十几二十年,他已经可以预见自己和赵心慈相差无几的未来了。


回国之后赵云澜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泡吧,

本来他每周都会去老朋友毛大庆开的酒吧坐坐,但将近年关,设计院事务繁忙,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放风了。

大庆天天在微信里念他说他要江山不要美人了,叫他哭笑不得。


这天他终于忙里偷闲得空去了酒吧,一进门就被舞台中央聚光灯下的驻唱者吸引了注意。

少年面容清隽稚嫩,穿着白色的校服衬衫,袖口卷至手肘。

他整个人和周围灯红酒绿的环境格格不入,像是走错片场的古装剧演员。


赵云澜正腹诽大庆这黑心老猫滥用童工,就听见台上的少年和着吉他的伴奏唱了起来。

他不懂什么音乐,但也觉得非常好听。

歌声清亮、澄澈,有一种洗涤人心的力量。 


赵云澜过去吧台和大庆打了个招呼,“这谁啊。”

“他叫沈巍,是上两个月招来的新人。”大庆支使酒保给赵云澜开了他寄存的酒,“他现在可是我们店里的台柱,最近因为他生意都好了不少呢。”


“未成年你都用啊,”赵云澜拿起杯子打趣他道,“你可真黑心。” 

“我要是不雇他,他去别的地方不更是要羊入虎口。”

赵云澜闻言挑了挑眉不置可否,海星市这个地方鱼龙混杂,大庆的为人他还是信得过的,要是这少年去别家酒吧兼职,怕是会被人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一曲唱罢,少年谢了幕放下吉他往后头去了,眼尖的赵云澜发现他身后鬼鬼祟祟尾随了一个意图不轨的男人。

他皱了皱眉,不放心地拿起酒杯跟了上去。


沈巍一下台就感觉到自己被人盯上了,在夜场上混久了,他自然有心理准备,也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一边不动声色地往前走一边从暗袋里掏出弹簧小刀,果然才走到无人处,就被人一把推到了墙上。


令人作呕的触感和吐息逐渐靠近,沈巍握紧了手里的小刀预备反击,挟制他的巨大阴影却突然退了开来。

沈巍抬起头,只见那猥亵犯被人撞到了离他几步开外的地方,身上也被撒了大半酒水,看上去狼狈不堪。


出手为他解围的青年星眉剑目,一只手插着牛仔裤的口袋,歪头看了看手中空空如也的酒杯,嘴角扯出一个不羁的笑容。

只一眼,沈巍就把他的样子深深印在了心底。


眼看到嘴边的鸭子飞了,那人渣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艹!你TM不长眼啊!你知道我这身衣服要多少钱吗!”

“抱歉啊老兄。”赵云澜故意装作微醺的样子一边上去给他擦拭衣服一边连连讨饶道,“这衬衫多少钱。。我。。我一定赔给你。”


“你TM赔得起吗?!”青年揪了赵云澜的领子反身把他按在墙角,“我今天非要好好教训你一顿不可。”

“嘿。”赵云澜也不还手,只冲他莞尔一笑,他本来长得就英俊,领口散乱的样子意外得有几分风情,看得那个猥亵犯都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他本来只对清秀的少年有兴趣,但眼前这人散发出一股不同寻常的气质,激起了他蛰伏已久的征服欲。


沈巍本已悄悄收起了手中的弹簧刀,但眼见那猥亵犯竟对赵云澜起了邪念,眼神瞬间从冷漠转为阴鸷,又一次亮出了刀刃。

“兄弟。”赵云澜举起双手作出投降的姿势,眼神掠过猥亵犯的左肩示意他看看身后的方位,那里赫然架着一台亮着红灯的监控摄像机。

方才意图猥亵沈巍的时候,那人特意选在了监控死角。赵云澜刚才那一下故意把他撞到了镜头的正下方,这下不管他现在做什么都会被监控记录下来。


 “我和这家店的老板是朋友,你应该不会想收到骚扰同性的法院传票吧,”赵云澜狡黠一笑,不动声色地把他的双手从眼前推开,整了整自己的衣领道,“向未成年出手,不太好吧。不过如果你对我有兴趣,我倒是不介意陪你喝上一杯。” 

“你!”青年吃了瘪,只好不忿地将赵云澜手中的空杯“砰——”地掷到地上,玻璃渣子溅了满地,最后悻悻地转身扬长而去。

“何必生那么大的气嘛,不如一起进去喝一杯啊,我请客。”赵云澜一脸得逞的坏笑,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少年神色出奇的冷静,仿佛刚刚差点被猥亵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没事吧。”青年转向他,像是想要稍事安慰,但又细心地没有和他肢体接触。

沈巍过去也见过许多好看的人,或是自恃美貌横行于世,或是故作清高扭捏做作,却从未见过眼前这样放浪不羁,阳光干净的男人。

他感觉自己的内心悸动不已,视线更是无法从眼前的男人身上移开。

心底深处有个声音在不停警示着他,必须做点什么,如果就这样在这里结束,简简单单地道个谢,也许这个人就会永远消失在茫茫人海里,再无缘相见了。


沈巍将贪婪的目光从那人身上移开,视线看向满地渣滓,突然开口道,“你的杯子,被他砸碎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蹲下身去捡那些碎玻璃。

“别用手,”赵云澜忙伸手拦他,但还是迟了一步,沈巍如愿以偿地感觉到了刺痛,他看见鲜红的血液顺着自己的指尖慢慢滴落下来。


“我跟你们老板是老朋友了,一个杯子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沈巍看到他蹙起了好看的眉眼,仿佛被玻璃割伤的不是一个陌生人而是他自己,“走,我带你去处理一下伤口。”

赵云澜抓过他的手腕的时候,沈巍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


秉着做完好事不留名的雷锋精神,赵云澜给小朋友处理完伤口就和他道别又回到了酒吧。

大庆不知道什么时候猫到了他身边,谄笑着看着他。“老赵,我都听说了,你砸了我的杯子还伤了我的人。”

“胡说八道,那杯子不是我砸的。至于人嘛,要不是我出手及时,你的台柱子伤的恐怕就不止是一根手指这么简单了。”


大庆眉头一皱感觉事情没这么简单,“老赵,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对我家的童工意图不轨啊?”

赵云澜满脸委屈,“怎么是我意图不轨呢?我这明明是英雄救美啊。”

“那救完之后呢?”大庆正色道,“我可警告你啊,沈巍他还是未成年,你可别打他的主意。”


“我哪有这么禽兽啊,”赵云澜抿了一口酒,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我虽然算是游戏人间吧,可从没伤害过什么人。你也知道,我谈感情向来都是好聚好散的。”

“而且,你见过我对小朋友出手吗??”


大庆虽然觉得他言之有理,但还是没有完全放下心来,“可是沈巍不一样,他长得那么好看,谁知道你会不会见色起意,兽性大发啊。”

赵云澜头一次在心里默默认同了老猫的发言,沈巍他确实。。。恩。。。挺好看。


“不过他一个未成年学生,怎么会在你这里打工呢?”

“沈巍这孩子怪可怜的,母亲抛弃爷俩儿攀高枝去了。他爸挣不到什么钱不说,三天两头还老酗酒家暴他,所以他宁愿出来唱歌,也不愿意回家。”


想不到小小年纪境遇竟如此坎坷,赵云澜不禁又对沈巍多了几分怜爱,“真是个倒霉孩子。你可要对人家好一点,多长点儿心,像今天这种事情,别让他再碰上了。”

“不用你说,老猫我也知道。”


只不过是一段再简单不过的邂逅,那时的赵云澜也没有想到,沈巍成为自己无法抛弃的羁绊。


------------------------------------------------------------------------------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热度 824
时间 2019.03.04
评论(9)
热度(82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